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鞋盒禮送偏鄉 教長響應

虎尾平和國小林芷歆(右)拿到教育部長吳思華的鞋盒禮物。(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平和國小林芷歆(右)拿到教育部長吳思華的鞋盒禮物。(記者廖淑玲攝)

2015/12/2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要一千五百個,給四千五百個!你說奇怪不奇怪?

旅外雲林同鄉發起募集「偏鄉小校耶誕鞋盒」行動,原定目標一千五百個,到昨天已達四千五百個,連教育部長吳思華都響應,可望讓全縣偏鄉學童都能收到耶誕禮物,昨天在虎尾平和國小發放時,學童都開心不已。

縣府教育處科長陳秀卿指出,都會區孩子耶誕節收禮物習以為常,但偏鄉小校孩子卻是可望不可及,為了達成雲林偏鄉孩子小小心願,從事餐飲業的張金永等人六日發起募集行動,並由北港籍的王議賜協助將所有鞋盒運送回雲林,再由平和國小負責整理分類。

六日起,一批批鞋盒陸續送到平和國小,到昨天已達四千五百個,還有人再送,來自各地的愛心鞋盒擠滿走廊,令人感動。

禮物謝絕現金,內容包括各種文具用品、保暖物、食物、鞋子、絨毛玩具等,平和國小林芷歆拿到教長吳思華的鞋盒禮物,有文具以及一張鼓勵的小卡片,讓她很感動,特別代表孩子們謝謝部長及所有捐贈者。

陳秀卿說,原本鞋盒是要分送給事先提出申請的廿四所偏鄉小學,因為送來的禮物太多,還可分送其他小校,預估受惠學校可達七十餘所六班以下的偏鄉小學及夜光天使班,讓耶誕節的歡樂氣氛及社會溫暖持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