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上任週年市政總檢討 《環保篇》重罰亂丟菸蒂 集體震動也會罰

重要環保政策評比表

重要環保政策評比表

2015/12/18 08:00

記者謝佳君/特稿

「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拿來參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嚴格執行政策法令,上任首年環保局全面加強環境取締,啟動不少專案,像是嚴加稽查「燒烤一條街」市民大道,許多燒烤業者被迫停業或改善油煙設備,但對亂丟菸蒂祭出重罰卻成效有限,大動作稽查超跑和重機噪音也因標準過高「沒法度」,而量販業則成了廢食用油回收管制的漏網之魚。「震動污染」今年也受到關注,小巨蛋增訂了禁止演唱會集體震動罰則,明年上路後的執行成效待檢驗。

空污議題近年備受關注,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尤其重視空污對人體影響,提出「清新空氣行動計畫」,目標要降低細懸浮微粒PM2.5。

燒烤店油煙異味污染 業者改善設備

環保局今年七月啟動防制燒烤店油煙異味污染稽查,首先開刀的就是市民大道燒烤店,十二家列管業者已有三家歇業,其餘皆裝有空污防制設備。不過五月起雖加重裁罰亂丟菸蒂,儘管有環保團體評比北市是六都中環境較佳,但仍發現許多菸蒂,顯見重罰亂丟菸蒂並沒有達到預期成效。

環保局也在噪音取締上碰了釘子,十月中旬雖大張旗鼓,聯合警局擴大取締超跑和大型重機噪音,但礙於管制標準過高,幾乎不會超標,迄今路邊攔檢三輛重機只告發兩件,超跑攔檢一件也未開出罰單,即使通知到檢廿五輛超跑和廿一輛重機,告發也掛蛋,還挨批擾民。

查油安 驚爆賣場廚餘流向從未稽查

面對近年油品安全議題,環保局年初也展開廢食用油回收大執法,豈料十一月爆發賣場廚餘流向不明,意外發現賣場廢食用油竟也與廚餘一併處理,不僅廢食用油處理出現漏洞,也驚爆賣場廚餘流向從未稽查,讓號稱重視食安的柯市府被打臉。

另外,為防小巨蛋集體跳動猶如地震,小巨蛋增訂禁止演唱會集體跳動罰則,被稱為「阿妹條款」,明年起只要超過六十三分貝、且有集體震動及民眾投訴就會開罰,還會作為下次檔期申請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