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新北總預算將二讀 兩里被砍百萬

2015/12/1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一○五年總預算案分組審查結束,民政局因為板橋殯儀館遷建問題,殯葬管理處預算全數保留,提二讀審議。此外,全市一○三二個里中,中和區秀山、積穗兩里的預算因議員有意見,共被刪除一三七萬餘元,成為少數特例,據了解,已有部分議員醞釀在二讀時恢復。

一○五年總預算案出現罕見的個別里預算被刪除情形,中和區秀山里里基層工作經費刪六十萬元、里鄰活動經費廿五萬元、環保志工經費七萬兩千元;積穗里里基層工作經費刪十萬元、里鄰活動經費卅五萬元,兩里總計被刪除一三七萬餘元,恐影響里工作推動。

民政局代理主任秘書陳健民說,預算被刪部分仍未定案,尊重議員預算審查的權利,但希望議員們能多加考量,保留里的經費,議員與里長間多溝通。

另外,殯葬管理處及明年元旦即將成立的捷運工程局預算,全數保留到二讀大會討論。市議員李坤城說,捷運工程局要成立,人事、設備、出差等預算卻還沿襲舊制,編列在軌道基金中逃避監督,要求送大會討論是否退回市府重編。

殯葬管理處的預算受板橋殯儀館遷建未解等影響,市議員何博文說,板殯緊鄰住宅區,人口稠密,影響生活品質,加上周邊殯葬業者管理不善,對往生者也不尊重,他認為,市府不斷以評估為由拖延,缺乏積極作為,希望提到大會讓更多的議員參與討論,促使市府儘速籌劃殯葬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