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只編2.5%預算 挨批阻撓

緊鄰交通大學台南校區的中研院南部院區計畫被質疑遭刻意阻撓,目前預定地仍荒煙蔓草。(記者吳俊鋒攝)

緊鄰交通大學台南校區的中研院南部院區計畫被質疑遭刻意阻撓,目前預定地仍荒煙蔓草。(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12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確定落腳台南高鐵站特定區,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抨擊行政院明年才編列計畫整體預算二.五%的經費,質疑推動只是「虛晃一招」,加上之前提案時,行政院也要求中研院補充未來性評估,導致時程延宕,她抨擊馬政府刻意阻撓。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天南下中研院南部院區預定地視察,宣示未來推動、發展的決心,他提到了該計畫在中央審核不如預期的順利,引發各界關注,而陳亭妃會後直接挑明說,就是馬政府在「卡案」。

陳亭妃說,中研院一○一年規劃設置南部院區,當時總統府函請行政院評估,在台南各界的爭取下,一○三年中研院確定位址在高鐵站特定區,不過拖到今年三月「中研院先期規劃報告」才完成發包,進度之慢令人質疑。

直到今日,預定地仍是一片荒煙蔓草,引來「只聞樓梯響」的批評,陳亭妃指出,審核過程其實中研院的規劃說明已經很詳盡,行政院還要求重新補充未來性評估,似乎不樂見南部院區落腳台南,對於發展有所質疑。

陳亭妃表示,今年八月政院總算核備南部院區先期規劃報告,但她發現中研院一○五年預算書,南部院區卻只編列八千八百萬元的土地購置先期費用,僅佔總開發經費的二.五%,更凸顯政院對該案的漠視,甚至有刻意阻撓之嫌。

民進黨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王定宇則認為,南部院區延宕太久,若能當選,未來將全力監督新政府,儘速推行,但也不希望該院區成為孤島,會加強與周邊社區的連結,帶動地方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