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殖業遭重創 民雄鵝肉節停辦

2015/12/12 08:00

改產業暨觀光文化季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今年初禽流感肆虐,重創鵝養殖業,歷經十一個月仍未恢復正常飼育產銷,不少鵝肉小吃店不得不用鴨肉取代鵝肉,即便有鵝肉可賣的店,價格也飆漲,目前每隻一千三百元左右。影響所及,連原訂今、明天舉行的第八屆嘉義縣「民雄鵝肉節」,也因鵝肉供給青黃不接而停辦,縣府應變調整活動內容,更名為「民雄產業暨觀光文化季」登場。

恢復元氣至少要一年

我國今年元月七日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後,全台撲殺一百四十一萬餘隻鵝,由於不少種鵝場全軍覆沒,影響到復養進度,目前肉鵝供應量依舊吃緊,僅去年同期三成左右,預估需再一至二年才能回復鵝隻生產量能。

因此,仍有很多鵝肉小吃店不賣鵝,改賣肉質較為接近的鴨肉,即使具全國知名度的嘉縣民雄「鵝肉一條街」,年初因鵝肉奇貨可居,大部分店家的鵝肉與鴨肉的比例大約是一比九,目前已提升到七比三。

每隻鵝售價仍要1300元

鵝肉餐廳業者說,以往鵝肉供應穩定時,店內一隻鵝大概賣八百元,今年初爆發禽流感疫情後,大量撲殺染疫、可疑鵝隻,有錢也買不到,曾飆到一隻二千四百元的天價,嚇跑不少客人,目前每隻在一千三百元左右,部分客人仍喊貴,但因產地價比去年高出近五成,加上其他食材也大都漲價,利潤不及以往,業者有苦難言。

一名張姓消費者表示,雖然鴨肉口感也不錯,卻沒有鵝肉的香甜,希望鵝肉能早日恢復正常供應及調回以往的價格,才能大快朵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