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故宮南院 縣府開66天燈會趴

嘉義縣政府迎接故宮南院的到來,舉辦系列活動,象徵故宮南院拉開嘉義之門,迎向繁榮。(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縣政府迎接故宮南院的到來,舉辦系列活動,象徵故宮南院拉開嘉義之門,迎向繁榮。(記者吳世聰攝)

2015/12/10 08:00

19日起 煙火秀、表演一應俱全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故宮南院本月二十八日開館試營運,嘉義縣政府經半年的籌劃,推出「故宮開嘉門,嘉藝賞燈趣」系列活動,迎接南院及為開館暖身,本月十九日起,為期六十六天,規劃燈展區、活動表演、煙火秀等,縣長張花冠昨天邀請全國鄉親到嘉一遊。

縣府昨邀故宮南院鄰近鄉鎮市長、民意代表及南院處長王士聖等人,在縣政大樓中庭召開記者會,介紹「故宮開嘉門,嘉藝賞燈趣」活動特色,並感謝觀光局、台糖、天主教、基督教及奉天宮等單位的共襄盛舉。

張花冠表示,爭取南院歷經十二個年頭,也歷經政黨輪替、博物館定位等問題,幾經波折,終於要揭開面紗與國人見面,是醜媳婦見公婆,還是出水芙蓉風姿綽約,大家姑且拭目以待。

太子大道 區分八大主題燈區

張花冠說,燈區展示、活動表演的地點,在縣府前方一公里長的太子大道,十九、二十七日晚上有絢爛煙火秀;十九、二十日與二十四至二十七日晚間,有董事長樂團等音樂、戲劇、舞蹈及馬戲團表演。

張花冠表示,「三D光雕秀」等八大主題燈區,從十九日展至明年元宵節,為期六十六天,是由新加坡美術設計,透過燈光效果,在縣府建物上發揚南院藝術價值,是嘉義地區首次引進;王士聖說,南院團隊一定全力以赴,未來與地方的活動緊密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