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竹鹹地 終種出有機哈密瓜

路竹鹹地種出有機哈蜜瓜,目前正值採收期。(記者蘇福男攝)

路竹鹹地種出有機哈蜜瓜,目前正值採收期。(記者蘇福男攝)

2015/12/08 06:00

〔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路竹區竹園、下坑農地土質偏鹹,以出產「聖女小番茄」聞名,農民蘇朝宏嘗試栽種有機哈密瓜,歷經多年的失敗、慘賠,今年總算小有收成。

蘇朝宏的二甲多田地,位於路竹省道台廿八線旁、台糖新園農場對面,以種植日本西瓜、洋香瓜、哈密瓜為主,部分栽植南瓜、火龍果。

蘇朝宏表示,下坑的農地土質偏鹹,種出來的小番茄口感,頗受消費者青睞,但他認為品種不斷改良,已失去番茄的原有風味,因此九年來堅持只栽種瓜果類水果。

他說,哈密瓜並不好栽種,六、七年前國內的哈密瓜不知哪裡出了問題,連二年都無法收成,導致價格水漲船高,他一直處於慘賠狀態。今年情況有明顯改善,但接連遭遇二次颱風摧殘,大約只收成五成。

蘇朝宏指出,有機哈密瓜一分地,大概只能收成一千多斤,種植成本約四萬多元,目前產地一斤約廿五元至卅五元,價錢算是不錯,但產量有限。

對於新園農場陸續有化工廠、螺絲工廠進駐設廠,本身也曾經營電池回收工廠的蘇朝宏說,農業和工業應該取得一個平衡點,他希望業者能遵守環評規定,按部就班處理空污、廢水問題,同時接受、開放在地居民一起監督,共同創造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