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一次有機營養午餐 缺經費不推了

2015/12/06 06:00

〔記者蕭婷方、梁珮綺/台北報導〕雙北營養午餐蔬菜供應機制差異大,北市團膳業者須自行向中盤批發購買,團膳業者「宮堡王」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嘉鴻指出,北市營養午餐蔬果價格由市場機制決定,農藥檢測等都仰賴業者自行監督,因團膳業者缺乏公權力也難以管理,建議北市府能夠有相關蔬果進貨機制,從源頭管理。

日前柯市府「解凍」營養午餐價格,學童營養午餐最高可調漲十元,漲幅由各校午餐供應委員會開會決議,並建議各校改訂非基改、有機蔬果,希望用較高的價格買到品質較佳的蔬果,據統計,目前已有二百多所國中、小調漲。

高嘉鴻指出,市府日前提高營養午餐相關罰則,業者由各合法蔬菜截切廠進貨,但還是很難掌控農藥殘留量,即使各校設有營養午餐委員會,只能監督製作過程,蔬果把關成效有限;他舉例,此次衛生局驗出六所國小營養午餐農藥超標,也多是由各地截切廠進貨,問題還是要從生產端解決。

高嘉鴻建議,北市可統一向產地訂購有機、吉園圃等安心蔬果,送入指定裁切廠,團膳業者蔬菜來源由政府統一管理,農藥殘留量或價格能統一管理,業者不須擔憂遭罰,營養午餐品質也就相對穩定,業者、學生雙贏。

北市產業發展局科長劉永修回應,有機蔬菜裁切廠標準由農委會訂定,也需要有機認證,若要推動,整套機制與流程需要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產地與學校合作。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說,各校自己組成午餐供應委員會,二分之一以上是家長委員,營養午餐從招標到品質管控會全程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