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苗栗站違停買星巴克 600元飛了

2015/12/07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高鐵苗栗站於本月一日通車,除搭車旅客,因站內有縣內第三家星巴克、摩斯漢堡,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消費,順道參觀站區,衍生周邊違規停車,有民眾買了杯咖啡,卻收到一張違規停車逕舉單,將被罰至少六百元,上網自嘲「好貴的宵夜!」

通車後旅客人次不斷攀升

高鐵苗栗車站通車後,連日來旅客人次不斷攀升,站方統計,四日單日客流量達七千五百五十七人次,五日更破萬,達一萬零七百三十一人次,昨天截至下午三點半也有四千四百零九人次,比站方預期高出一倍。

為服務旅客,苗栗站區也規劃有停車場,提供四百四十九個汽車停車位、二百三十五個機車位,汽車停放每小時收費卅元、前卅分鐘免費,全天一百八十元,跨日另計。站方表示,若站區停車場額滿時,有協調業者可在閘門處配置服務人員轉知旅客圓樓旁有停車場。

人行道及草坪綠地違停多

不過,近來旅客人次雖多,苗栗站區內委外停車場內「還是有空位」,反倒是站區周邊的人行道及緊鄰街廓的草坪綠地,滿是違規停放的車輛,讓人看得皺眉搖頭「這就是苗栗人的公民水平?」

黃姓縣民說,高鐵苗栗站是苗栗縣的門戶,外地遊客前來,一出站區大門,映入眼簾的竟是一排排違規停車的車輛,真的會貽笑大方,且汽車引擎溫度高,停放在草坪綠地,也是傷害,希望警方能加強取締。

轄區竹南警分局表示,連日來已派員執行違規取締,四日開出廿三張,五日開出六十五張,昨天違規情形已有改善,截至下午三點,已開出卅二張。

有民眾於四日晚間,前往高鐵苗栗站購買一杯星巴克咖啡,結果因違規停車,被警方開單,上網自嘲「好貴的宵夜!」

警方認為,違規停車的車主,大多應該是前往參觀站區或消費飲食的民眾,因短暫停留而貪圖方便,不願停放入收費停車場,但違規停車罰六百元到一千二百元,呼籲民眾勿因小失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