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網購遇詐 上「國道休息站」買點數

女子網購遇到詐騙,幸遇國道員警,保住3萬元。(記者顏宏駿翻攝)

女子網購遇到詐騙,幸遇國道員警,保住3萬元。(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5/12/06 08:00

〔記者顏宏駿/埤頭報導〕詐騙集團騙遊戲點數的老梗,目前在一般便利超商幾乎都被「打槍」,但集團成員另出奇招,日前一名被害女子被引導到國道中部某一休息站,向休息站內的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所幸遇到員警巡邏,當場識破詐騙集團伎倆,女子才保住3萬元。

幸遇警巡保住3萬

國道三隊員警張世文、吳冠瑋日前到國道某休息站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便利超商內有一名蕭姓女子(32歲),正在購買遊戲點數,而且一買就是3萬元,基於關心,員警立即趨前詢問。

蕭姓女子指出,她上網購買一件1200元的洋裝,東西已收到,事後卻接到客服中心的電話,指稱其付款方式誤設為分期付款,以後每月都會從其帳戶扣款1200元,直到被扣光為止,對方更說,必須購買遊戲點數才能解除設定。由於蕭女不知如何購買遊戲點數,對方告訴她須到高速公路休息站內的超商,才能購買遊戲點數,她並未質疑,就被引導到中部某一國道休息站購買點數。

詐團避超商出新招

員警向蕭女說,這是詐騙集團玩的老梗,但蕭女不信,員警跟她溝通約20分鐘,找出許多購買點數詐騙的案例,她才恍然大悟。

國道警察第三隊交通組長黃修哲說,一般便利超商員工對於反詐騙已有訓練,詐騙集團較難得逞,該詐騙集團刻意把被害人引導到國道休息站,而國道休息站的超商店員並未接觸過類似案件,才沒加以阻止,他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切勿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