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友善醫院 台東醫院通過認證

2015/12/0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是縣內百年老醫院,看診病患中,高齡病患就佔了將近四成,加上一○七年台灣將進入高齡化社會,台東醫院爭取成為高齡友善醫院,日前通過認證,院長祝年豐表示,高齡病患一進到醫院,只要有需求,從掛號、看診到住院、結帳,可有專人服務,盼能達到無縫式就醫。

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台灣老年人口已達十一點五%,預計在一○七年達十四%,即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而一○五年老年人口將會超過幼年人口,而台東屬全國各縣市的「偏遠地區」,高齡人口比例更高,已是高齡社會,應該給長輩們一個友善的就醫環境,遂爭取通過國民健康署推動的高齡友善健康護照機構認證。

台東醫院提供高齡友善櫃檯,從志工陪同就醫、優先完成抽血檢驗等服務、門診診間數字化,給長輩一個無障礙的就醫環境,若有住院需要,從入院的周全評估,到出院後轉介及收案管理等,都有一系列持續性的準備與服務,尤其是八十歲以上長輩更需要無縫式就醫。

祝年豐指出,台東醫院要朝成為符合長輩特殊需要的友善、尊重與支持的療癒環境,在心理或行動上都沒有就醫障礙,創造符合長者需要的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的療癒及照護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