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辦12年》水上愛心義賣嘉年華 週日登場

林怡菁因鄉親的支持,決定將愛心嘉年華延續到第12年。(記者林宜樟攝)

林怡菁因鄉親的支持,決定將愛心嘉年華延續到第12年。(記者林宜樟攝)

2015/12/03 06:00

〔記者林宜樟/水上報導〕嘉義縣水上鄉一家化妝品百貨店老闆娘林怡菁,創辦水上愛心嘉年華義賣活動已有十一年,今年因事業繁忙,原打算「靜悄悄地混過去」,十月時,每年都會做手工包拿來義賣的嚴姓女子,走進店裡詢問「今年什麼時候義賣」?讓林怡菁難以開口說不辦,所以委請華山基金會水上站協助舉辦事宜,讓鄉親們的愛心延續傳揚。

這項行之有年的義賣盛會都不回收成本,所得全數捐助公益、社福團體等,去年就捐款三十餘萬元給創世基金會,今年收入預定捐給華山基金會。

許多店家都將展售品價格壓低,盡量賣出,如阿里山旭芳製茶廠提供六十一台斤的高山茶,分裝成茶包後,每包僅賣一元,而陶舍陶色的手工藝品,原本一個要價數百到數千元,在這裡則以三十元起跳;今年義賣日訂於本月六日(週日)早上八點到十二點,地點在水上璿宿上天宮前廣場。

林怡菁是十多年前開始募集顧客們的二手物品,在自家店前義賣,後來鄰近商家響應,擴大規模,成為水上鄉最大型的民間義賣活動,她堅持「一定要用義賣」,曾有企業董娘想直接捐款十萬元,被她婉拒後,這名董娘轉而親自來攤位義賣。

林怡菁說,做公益不想被「錢」框住,盼能在義賣過程促進人與人接觸,感受到奉獻愛心的快樂,也因如此,上百個愛心攤位負責人,她都認識,當中不乏「一年見一次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