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山原立委參選爆炸 老幹新枝激戰

陳瑩近幾年勤跑部落,為族人發聲不中斷,披戰袍再戰,外界看好。(記者陳賢義攝)

陳瑩近幾年勤跑部落,為族人發聲不中斷,披戰袍再戰,外界看好。(記者陳賢義攝)

2015/12/02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二○一六平、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數爆炸,平原十三人搶三席,山原十搶三,老幹新枝激戰,除了族群及家族票源需鞏固,旅外年輕族群和首投族更是必爭區塊;台東是原民大票倉,平原在籍候選人就多達五人,有選戰經驗豐富的國民黨常勝軍廖國棟,披袍再戰的民進黨陳瑩,還有轉換跑道林琮翰與林光義,以及「代父出征」、前親民黨立委林正二女兒林昊宜,山原則有伊藍.明基努安參選,選情相對激烈。

平原13搶3 山原10搶3

原民立委選區為全國各縣市,候選人拜票全台走透透,每一選票都是關鍵,就連偏遠小部落也不容錯過。而支持者意向,除重視族別和家族,也偏好高知名度、具指標候選人或現任。平原立委選舉中,國民黨提名廖國棟及花蓮的鄭天財,挾現任優勢,基本盤穩固,當選機率相對提高,同黨籍林琮翰報准參選,力爭年輕選票和首投族突圍,是否因此造成選票重疊,外界觀望。

至於民進黨唯一徵召候選人陳瑩,雖非現任,但近幾年勤跑部落,為族人發聲不中斷,形象更親民,陳父、前原民會主委陳建年也不得閒,部落喜慶頻現蹤,傾力為女兒衝刺票源,加上年輕一輩意識形態抬頭,殷盼新血注入,為原民基層發聲,被視作國民黨鐵票倉的原民部落不若以往,陳瑩出線機會倍增。

至於林昊宜實力也不容小覷,若能全盤接收父親林正二打下江山,父女倆打著一人當選兩人服務的口號,也非全然無望。

至於山原部分,現任高金素梅、孔文吉、簡東明尋求連任,選民結構穩定,餘候選人欲抗衡,需審慎端出好政見,凸顯訴求搏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