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烈請辭案》柯︰改變常引發衝突 首長要解決

2015/11/28 08:00

〔記者涂鉅旻、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因欲調整台北電影節引發爭議,導致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集體請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社子島「Home Stay」受訪表示,倪重華要去解決,改變常會引發衝突,但行政部門有義務和責任去解決,若一下要改變,就要溝通和疏導。

不過,柯文哲對於北影諮委集體請辭相當訝異,反問「全部嗎」?柯說,這就是危機,遇到問題,局處長自己處理,而非每件事都叫市長處理,否則他一人兼卅一個局處長就好了。

媒體問柯文哲,倪重華到底想做什麼改變惹惱大家?柯文哲坦言,「李烈一來就說她不幹了,我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葉昇忠任職文基會 柯︰尊重用人

另外,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在臉書爆料,前北市副市長李永萍的秘書葉昇忠將接文化基金會要職,盼柯文哲直接否決此人事案。不過,柯文哲昨表示,葉昇忠要接任文化基金會副秘書長,他前天已簽公文,他尊重倪的用人,因為每個局處長就是「CEO(執行長)」,要為自己業務負責,除非要把局處長換掉,不會否決局處長推薦人選。

柯文哲說,很多人跟他抱怨此事,他也知道,但倪重華告訴他,相信葉任此職比較好,因此他回說「好啊!你決定就好」,柯也說,要建立責任政治,每個局處首長要自己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