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大智路拆大樓 地主︰市府鴨霸

市府因應鐵路高架化,將打通大智路,並計畫徵收大智慧學苑,引發不滿,所有權人及經營者組成自救會,號召百人到市府前廣場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市府因應鐵路高架化,將打通大智路,並計畫徵收大智慧學苑,引發不滿,所有權人及經營者組成自救會,號召百人到市府前廣場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2015/11/2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為鐵路高架化的交通順暢,計畫要打通大智路,而全部都是補習班的大智慧學苑大樓將被拆除,昨日土地所有權人及受影響的補習班業者、老師前往新市政大樓抗議,地主強調反對拆除、反對徵收。

建設局︰直通方案較安全

建設局總工程司陳大田表示,地主雖建議大智路可往台鐵平房斜切延伸,可避免拆除大智慧大樓,但如此一來,轉運站出口右轉十公尺後必須立刻左轉,形成「雙T路口」,影響行車安全。

台中大智慧學苑反拆自救會會長陳元吉、台中胡亂鏟市政監督團發起人傅東森,昨天率領土地所有權人及受影響的補習班業者、老師前往新市政大樓抗議。

陳元吉不滿地表示,舊市府時代為了打通大智路,當初就提出拆除大樓及往旁挪十二公尺兩案,但林佳龍團隊一上任就決定拆除,而且地目未經地主同意,就由商業用地變成道路用地,根本是土匪。

陳元吉強調,大樓旁有一塊停車場用地,一直未開發,路線只改從停車場過,大樓根本不需要拆除,但林佳龍卻捨棄好的替代方案,硬要拆除大樓,如同台中的劉政鴻。

陳大田表示,打通大智路的相關徵收作業程序市府依法進行中,內政部都委會考量未來轉運站周邊龐大車潮,且該路段將有公車等大型車輛密集行駛,認為直通順接方案是維護交通順暢與安全的較佳選擇,因此於四月七日同意將大智慧大樓商業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市府並於七月十七日已完成公告程序。

陳大田表示,也有部分所有權人願意配合徵收,將於十二月召開第二次公聽會,持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