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醫院長要求癌篩 員工檢出乳癌

豐原醫院院長李明輝(左六)因要求員工百分百完成癌篩檢查,一度被認為「超機車」。(豐原醫院提供)

豐原醫院院長李明輝(左六)因要求員工百分百完成癌篩檢查,一度被認為「超機車」。(豐原醫院提供)

2015/11/2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衛福部豐原醫院院長李明輝要求該院員工,凡符合國健署癌篩條件,一定要百分百完成相關檢查,嚴格要求被員工視為「超機車」,但五十多歲李姓女員工卻因此檢出零期乳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讓她感慨「原來機車是有道理的」。

豐原醫院外科主任吳建廷表示,李小姐是零期乳癌,也就是原位癌,惡性腫瘤約有兩公分大,因癌細胞剛開始還包在乳腺管基底層內,治療比較單純,手術切除、放射線治療及服藥即可,若慢一點發現,乳癌進入一期或二期,還需化療,治療時間及影響相對較大。

李小姐說,女性對寬衣解帶感覺比較難為情,以致總是不願面對乳癌篩檢及子宮頸抹片檢查,為應付醫院要求,避免影響主管考績,才在九月份進行檢查,沒想到就檢查出乳癌。

李小姐說,自己因發現得早,療程只一、兩個月即解決,如果太晚發現,不僅要煎熬幾年,甚至可能喚不回健康,因此,現在推薦民眾做癌症篩檢也更積極、更具說服力。

李明輝說,預防勝於治療,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口腔癌,因罹患率高,國健署列入最基本的癌症篩檢,符合年齡等條件就可免費檢查,但大家總是心存僥倖,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不然就是怕麻煩,不願意篩檢,為了員工健康他扮黑臉,屢次在會議上強力要求全體員工一定要完成檢查,雖然強硬作風引來「超機車」觀感,但員工健康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