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義國小50歲 學童留言別廢校

忠義國小校門口昨天擺出「勤義南機場」攤位,讓學生及家長寫下自己的想法。(記者鍾泓良攝)

忠義國小校門口昨天擺出「勤義南機場」攤位,讓學生及家長寫下自己的想法。(記者鍾泓良攝)

2015/11/22 06:00

〔記者鍾泓良、梁珮綺/台北報導〕中正區忠義國小昨天舉辦五十週年校慶,不過,柯市府規劃將忠義國小與周邊小學併校興建中繼住宅,今年恐怕是忠義最後一次過生日,學生們在操場排出「50」字樣慶祝,學童與家長也紛紛寫下:「我要都更,不要廢校!」等祝福話語,貼在學校外牆,希望市長柯文哲高抬貴手!

12月15日後再討論

教育局國教科長李慧銘昨天出席校慶時說,目前併校進度停擺,十二月十五日後才會討論如何進行。至於南機場在地居民關心的都更權力分配估算,都市發展局說,將在十二月十五日公布。

教育局日前舉辦併校說明會,忠勤里長方荷生以程序問題,帶著一百多名居民離席,之後併校程序進度停擺,將等到都發局下月十五日公布南機場公辦都更權利分配估算後,再繼續討論。

方荷生昨天則在忠義國小校門口擺出「勤義南機場」攤位,讓學生及家長寫下自己的想法,貼在學校外牆。許多紙條上面寫著:「我要都更,不要廢校!」懇求柯文哲不要拆掉忠義國小,也有學生說:「已經念到五年級了,希望可以在忠義國小畢業!」

許多忠義國小學生和家長寫下「我要都更,不要廢校!」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高抬貴手。(記者鍾泓良攝)

許多忠義國小學生和家長寫下「我要都更,不要廢校!」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高抬貴手。(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