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恐怖受難者故事 「白色眠夢」開展

「白色眠夢─白色恐怖時期臺南市政治受難者故事展」開展,也是受難者的人權藝術家陳武鎮(左二)展出創作。(記者王涵平攝)

「白色眠夢─白色恐怖時期臺南市政治受難者故事展」開展,也是受難者的人權藝術家陳武鎮(左二)展出創作。(記者王涵平攝)

2015/11/19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白色眠夢─白色恐怖時期臺南市政治受難者故事展」今起開展,也是白色恐怖受難者的陳武鎮等藝術家展出創作,敘說受難者的故事。

「白色眠夢─白色恐怖時期臺南市政治受難者故事展」展期至十二月十三日止,在新營文化中心以歷史、文獻、藝術等多元方式呈現,希望國人共同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人權。

展出白色恐怖時期十七位與台南相關的政治受難者故事,其中十二位為本人、五位受難者親屬,分屬十個案件與兩件個案。其中廿八歲就遇害的丁窈窕女士,因勸好友施水環與追求她的男子保持距離,遭人懷恨在心,恰巧看到丁窈窕桌上有「禁書」,因此向保安司令部檢舉為匪諜,致遭處死刑。

展覽除文獻及口述資料外,也展出政治受難者的手稿及畫作,提供參觀民眾翻閱及瀏覽,其中包括顏世鴻醫師所著《青島東路》手寫稿輸出本,以及藝術家陳武鎮的油畫作品(陰影系列)與木雕作品(政治犯、虛擬巨惡)。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對受難者來說,白色恐怖的過往有如雲煙,似如一場「眠夢」,卻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邀請大家透過展覽一起傾聽來自土地與人民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