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化場疑遭嘉縣綁架 嘉市議員嗆乾脆關起來

2015/11/13 08:00

鄭光宏:被吃夠夠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立火化場因縣市政府爭議未解,昨天再度成為市議會質詢焦點議題,不分黨派議員砲火四射,國民黨議員鄭光宏痛批市府讓利縣府,卻被縣府「吃夠夠」,無黨籍議員蔡榮豐更隔空向縣府喊話,火化場使用人數嘉縣多過嘉市,嘉縣卻以回饋金問題綁架嘉市,不核發啟用許可,「如果對方繼續堅持,建議乾脆關起來」。

對於議員建議,市府民政處長吳芯榆表示,火化場關場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若議會做出決議,市府照辦,「議員們的支持就是談判籌碼」;她也說,市長涂醒哲很關心此事,要求再找時間與縣府溝通,希望創造雙贏,而非兩敗俱傷。

縣府:繼續溝通

縣府民政處長陳宏基受訪認為,關場說法應該是氣話,縣長張花冠已指示繼續與市府溝通,會再與市府協調。他說,最近一次協調會上月廿八日,副縣長吳容輝邀市府秘書長徐寶璋等人協商,針對開闢聯外道所需的地方配合款,市府認為效益不大,且市議會也不同意編列預算,另對於火化場附近村落回饋金,因市府無法承諾,雙方因而談不攏。

由於傳出市府一度考慮「以地易地」方式,解決火化場問題,但遭縣府回絕,而議員們看法也不一致,吳芯榆昨說,還未與縣府或在雲嘉嘉區域治理平台討論,以地易地是其中選項,盡量溝通取得共識,但她也承認火化場未經核發許可證使用,是不良示範。

民進黨議員黃盈智說,火化場使用率嘉縣約五十六%,嘉市約二十六%,縣府拿盡好處,卻把市府當「細漢仔」、當搖錢樹,建議市府設停損點,反映成本,否則關起來。台聯議員蔡永泉也認為,縣府利用少數民意綁架公眾權益。民進黨議員王美惠說,為了市民利益著想,希望市府能「硬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