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讀者劇場賽 明德國中部奪冠

明德國中部8名學生挑戰台中市國中英語讀者劇場競賽獲第一。(記者蘇孟娟攝)

明德國中部8名學生挑戰台中市國中英語讀者劇場競賽獲第一。(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1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德中學國中部才成立二年,日前挑戰台中市國中英語讀者劇場競賽,八名學生以優異的語言表達,以黑馬之姿在國中私校組十六強競逐下鍍金,學生說,得獎很開心,更開心自己從中建立自信。

台中市多年前將原有的英語話劇比賽改為讀者劇場競賽,希望鼓勵各校學生省去準備舞台佈置及服裝道具的時間,能更專注在口語表情達意上,去年才招生的明德中學國中部,也鼓勵國一生挑戰,結果拿回佳作。

今年升上二年級的學生在學校鼓勵下再出發,甄選出八名學生,詮釋以知名動畫「獅子王」人物為腳本的生命教育故事,因故事正面加上學生口語流利及表現自然,從十六校競爭中脫穎而出;國中部才成立第二年就傳佳績,師生均倍感興奮。

負責飾演主角「辛巴」的賴采葳說,入選八人小組後,一度自信不足,但主角台詞超多,讓她一度壓力超大,幸好團隊常相互打氣,她練出勇氣,現在感覺更有自信了。

詮釋「刀疤」的林歆恬說,動畫中的「刀疤」是反派角色,起初以為要演壞人極為排斥,明白角色的特質後她接納角色並充分發揮。至於張宸綱及林廷瀚被選為詮釋丁滿及彭彭角色,林廷瀚說,初拿到腳本時,覺得台詞很少又是丑角,感覺自己只是配角,後來明白每個角色均有其重要性,甚至可以讓演出加分,覺得很開心。

另包括劉于寧、柯岱佑、林俐彤及劉綵潔也說,參與演出更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