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路樹移植爭議 鎮代槓鎮長

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161棵路樹移植爭議,鎮長周義雄決定全部不移植。(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161棵路樹移植爭議,鎮長周義雄決定全部不移植。(記者佟振國攝)

2015/11/10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代會定期會昨天質詢南安路杷城排洪道一六一棵路樹移植爭議,多位代表砲聲隆隆,不滿鎮長周義雄片面宣布移樹喊卡,完全不尊重代表會決議,鎮代吳淇淞甚至怒擲杯水、預算書,多人揚言罷審公所明年度預算反制,場面火爆;台灣護樹聯盟代表張美惠則呼籲就事論事,勿成政治上對決。

不滿片面決定 揚言罷審預算

埔里鎮代會昨天針對南安路路樹移植爭議舉行質詢與答覆,公所官員席與備詢台一早就貼上「專家專門害人家」、「網路霸凌強姦民意」等大字報,議場嗅出濃濃煙硝味。

鎮代林楠芳指大字報所寫的都是護樹造成的結果,吳淇淞更DIY補藥罐送給周義雄,希望他「硬起來」,甚至不滿公所不尊重代表會決議,向周義雄怒擲杯水、預算書。

鎮長:移樹喊卡會負起全責

吳勝輝則批評周義雄「做什麼鎮長?」既然護樹團體說了算,公所明年度預算給護樹團體審就好了,吳淇淞、詹文平、林楠芳等人也揚言罷審預算,周義雄則無奈表示,移樹喊卡會負起政治責任,至於護岸安全、樹木健康則交由時間、歷史來證明。

鎮代曾秀月則認為,不是不移樹所有問題都沒有了,目前柳樹斷枝造成公共危險,鳳凰木有壓毀育英橋引道之虞,公所仍要儘速解決。周義雄表示,目前雖確定路樹不移植,惟營建署補助一千四百萬的工程絕對會執行,包括人行步道、護岸欄杆及路燈,將進行內部會議討論後再向代表會報告。

副主席黃世芳則提出一份切結書,強調若護樹導致杷城排洪道護岸受損而釀災,包括一公里護岸整修約六千萬元、營建署補助一千四百萬元人行步道經費,再加上沿岸民眾財產損失,粗估是一億元,盼護樹團體張美惠等人能具名切結賠償。

鎮代何惠娟則是獨排眾議,反對移樹,舌戰多名代表,堅持護樹的立場不變,強調與大多數民意站在一起。張美惠也回應黃世芳的具名切結要求,強調路樹與護岸安全、蟻害等問題無關,若能證明護岸安全非樹木造成,黃世芳也要比照辦理,切結賠償一億元。

埔里鎮代林楠芳(站立者)在公所備詢台前張貼大字報,質疑路樹不移將阻礙地方發展。(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代林楠芳(站立者)在公所備詢台前張貼大字報,質疑路樹不移將阻礙地方發展。(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