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回娘家看公宅 酸柯不了解政策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三)昨天應市議員李新之邀,回台北參觀興隆公宅一區,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右四)親自接待。(記者盧姮倩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三)昨天應市議員李新之邀,回台北參觀興隆公宅一區,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右四)親自接待。(記者盧姮倩攝)

2015/11/09 08:00

要尊重專業 郝:柯應傾聽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基隆參訪,前台北市長、現任基隆立委參選人郝龍斌則恰巧受邀回台北,參觀任內規劃的興隆公宅一區。郝受訪時談到柯上任近週年的表現,認為柯還在學習階段,可以看出柯對很多政策並不了解,「做一個市長,最重要的是尊重專業」,建議柯應先傾聽局處意見,再就過去自身歷練做判斷,政策推動會更順利一點。

做不到一年 柯:努力改正

而柯文哲在基隆受訪時說,不是不了解,畢竟他上任不到一年,「正確講不到十一個月」,當然不可能每件事都非常熟悉,但他很努力,把以前能改的地方持續改正。

文山區興隆公共住宅一區是郝龍斌任內規劃,由安康平宅改建而成,上月底公告招租。郝昨天應國民黨市議員李新之邀前來參觀,前都發局長邊泰明、前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前社會局長王浩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均出席,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親自迎接。

郝先到十三樓參觀十三坪單人房及廿一坪的三人房型,對房型及設備讚不絕口,驕傲地說,興隆公宅是安康平宅改建而來,可說「一兼二顧」,還得到公共委員會金質獎特優,品質絕對一流。

他事後PO臉書補充,此案除了兌現他的公宅政見,還更新了老舊地區,安康公營住宅旗艦計畫全部完工後,約可提供三千戶;他還強調,在他第二任期內,公宅是最重要的政見之一,任內已出租、規劃新建二.三萬戶。

對於柯四年二萬戶公宅目標,郝說,希望能順利推動,畢竟台北居大不易,柯昨天到基隆看一看,應能對公宅出租有更多想法。至於柯是否收割他的政績?郝則說,市政是延續的,只要能繼續做就好。

媒體追問,柯不滿議員斷章取義、坐著備詢,郝說,站或坐沒有太大的關係,有的人可能體力沒辦法負荷而坐著,但重點是對議會的尊重;總質詢偶爾會有狀況發生,通常市長會先舉手,徵詢議長及質詢議員的同意。

駁互踩地盤 郝:多看很好

至於雙方互相「尬場」,郝則說,柯到基隆了解基北狀況,讓合作能更順暢,這是好事;媒體追問是否互踩地盤?他說,選舉本來就是各自努力,柯到基隆多看看、多了解,好事一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參訪基隆市,在劉文雄陪同下走訪基隆港西岸地區,了解港市現況。(記者俞肇福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參訪基隆市,在劉文雄陪同下走訪基隆港西岸地區,了解港市現況。(記者俞肇福攝)

郝龍斌、柯文哲公宅政策對照表。(記者盧姮倩製表)

郝龍斌、柯文哲公宅政策對照表。(記者盧姮倩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