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要搬了 桃園區公24公園明年動工

桃園區清潔隊位於市中心,地方要求遷移聲浪甚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清潔隊位於市中心,地方要求遷移聲浪甚大。(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09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市中心區的公廿四公園預定地,因長期做為清潔隊使用,且部分土地未徵收無法闢建公園,一直是地方的痛,日前內政部終於同意辦理土地徵收,市府於上個月底進行為期一個月公告,公告後十五天就可發價執行,配合清潔隊也將遷移,預估明年五月就可動工,最快一○七年下半年可落成。

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桃園區清潔中隊搬遷地點已經確定,目前正進行設施規劃,預估明年四、五月清潔隊就可遷走,屆時公廿四公園就可以動工。

公廿四公園預定地就在桃園區三民路、中山路口,原為桃園高中女生部,民國九十三年變更為公園用地,但長期以來為清潔隊使用,地方一直要求清潔隊遷移,早日開闢公園,只是清潔隊遷移計畫因其他地方的民眾反對而作罷。

臨南門市場 公園下方將蓋停車場

市長鄭文燦上任後,認為公廿四公園臨南門市場,停車需求很大,已先將原來的桃園高中女生宿舍拆除闢建為臨時停車場,另也舉辦多場公聽會,對於未徵收土地,也報內政部同意進行徵收,清潔隊也展開遷移規劃。

公園預定地中需要徵收土地僅約廿四坪,徵收價格為一千三百多萬元,平均每坪單價為五十四萬餘元,市府預估十二月中就可完成徵收、取得土地。

公廿四公園預定地佔地約一.八四公頃,將保留現有的多數植栽,闢建完成後可提供小型聚會場所與假日市集。此外,公園下方將興建地下兩層的停車場,規劃兩處入口、一處出口,可停放三五二輛汽車、六一八輛機車,兩層停車場的樓地板面積達五四○九坪。

公園南面由於有住宅,未來會維持現有AC舖面巷道,讓民眾通行,公園另會設置穿越型小徑,供居民與停車民眾通行;此外,原桃園高中女生部校長宿舍也已列入文化資產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