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憑什麼民事起訴我當選無效

李全教被控市議員選舉涉賄獲不起訴,他說,憑什麼民事起訴他當選無效!(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被控市議員選舉涉賄獲不起訴,他說,憑什麼民事起訴他當選無效!(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07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去年市議員選舉期間涉及賄選獲檢方不起訴,而議長選舉被控交付賄賂部分以證據不足簽結,李全教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既然刑事不起訴,不起訴書也明確交代他完全無關的情況下,「憑什麼民事起訴我當選無效!」

李全教表示,他違反選罷法的起訴書(指涉議長賄選部分),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前議長賴美惠議員現在的不起訴書,請大家比較一下,他們涉案的情節比他嚴重多少,他們不起訴,「我必須接受這樣的凌遲,我必須在一坪多的暗房內關了二個月,公平嗎?」「我心裡已很平靜,一切為百姓的利益,我不再心中有恨。」希望政治的對立能夠早日平息。

李全教表示,政治的氛圍讓司法無法獨立思想、審理,這是民主社會最大的痛和遺憾。八個月來他忍受痛苦的凌遲,努力、中立、專業的主持議會,為市民爭取權益,社會有目共睹。希望這一切都成為過去。

他說,希望這種政治干預司法的案子不再發生,他控告前檢察長費玲玲等人的案子考慮擇期撤回。一切回歸民主正常運作,請多站在百姓蒼生的立場思考事情,政治的鬥爭絕非百姓之福。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對司法延宕審結的不滿,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批評賴清德竟然要求法院乾脆判李全教無罪,「這不是干預司法,什麼是干預司法?」

目前李全教仍有二案在台南地院審理中,一案是刑事部分,他參選議長選舉被控涉「行求賄選」遭起訴;另一案則是民事當選無效部分,南檢及前市議員王峻潭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