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芎國小禮堂漏水 教部允助修復

九芎國小禮堂樑柱、牆壁因漏水出現嚴重鏽蝕。(記者林國賢攝)

九芎國小禮堂樑柱、牆壁因漏水出現嚴重鏽蝕。(記者林國賢攝)

2015/11/07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林內鄉九芎國小禮堂鐵皮屋頂損壞嚴重,漏水、樑柱鏽蝕、天花板掉落,導致危機四伏,國教署人員昨天會勘後,允諾籌措經費協助修繕。

九芎國小校長陳雅芳指出,學校校舍於九二一震災受損嚴重,由台塑協助重建教室,國際獅子會300-D區獅友募款興建禮堂,因經費有限,當時禮堂屋頂僅以鐵皮覆蓋。

陳雅芳說,禮堂是學童們集會、雨天上體育課主要場地,每天都有學生活動,鐵皮屋頂不堪風雨侵蝕,已損壞多時,只要下雨就會漏水,蘇迪勒、杜鵑颱風導致損壞加劇,天花板輕鋼架變形,不時有天花板掉落,學童們上課相當危險,雨天更被迫只能在教室上課,急需修復,學校請建築師估算,屋頂翻修需要四百萬元。

昨天上午,國教署人員到校實勘,認為禮堂屋頂沒有明顯掀翻,不符合風災救助,但損壞的確非常嚴重,會籌措經費協助整修。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確保學童在安全無虞環境中學習,是教育基本原則,請教育部儘速完成經費補助行政程序,讓學童不必在擔心、害怕的環境中上課學習。

九芎國小禮堂樑柱、牆壁因漏水出現嚴重鏽蝕,還有天花板掉落情形。(記者林國賢攝)

九芎國小禮堂樑柱、牆壁因漏水出現嚴重鏽蝕,還有天花板掉落情形。(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