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創園區牛步化 涂醒哲批文化部怠惰

涂醒哲昨砲轟文化部行政怠惰,讓文創園區營運如「牛步」。(記者王善嬿攝)

涂醒哲昨砲轟文化部行政怠惰,讓文創園區營運如「牛步」。(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06 08:00

年底前若無法簽約 市府將不再代管

〔記者王善嬿、楊媛婷/綜合報導〕文化部委由嘉義市政府代管的「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去年底新嘉文創事業公司取得優先議約權,但距今近一年沒進度,市長涂醒哲昨實勘,砲轟中央「行政怠惰」,他並拉著道具牛車諷刺園區營運牛步化,不排除要求監察院調查,呼籲文化部別忙著「內鬥」不做正事。

涂醒哲表示,嘉義文創園區歷經三次委外經營流標,好不容易第四次調整招商條件後才有廠商願意參與經營,市府全力協助行政作業,如今簽約作業卻卡在文化部,也不曾告知地方最新進度和面臨的問題,「簡直漠視嘉義地區的文創發展」,如果年底前無法簽約,市府將不再代管。

文化部:提交立院檢討報告 導致延期

文化部表示,七月初應立院四月時的決議,完成所屬文創園區檢討報告,由於嘉義文創園區契約也必須根據報告內容續行議約,文化部後來請優先議約廠商討論園區經營方向,並請對方就辦桌文化是否符合文創園區調性提出修改說明,多次溝通往返下,才會耗費這麼多時間。

文化部強調,對於嘉義當地藝文工作者的聲音與意見,都會據此檢討報告。近期將再度進行議約會議,預計雙方最快將在年底或明年初達成共識並完成簽約。

涂說,全國五大文創園區,包含台北華山、台中、台南和花蓮都已經成功委外經營,唯獨文化部歷年來投入四.八億餘元整修的嘉義園區「還在養蚊子」,文化部應投入更多心力幫忙,而非增加更多阻礙。

立委李俊俋受訪說,文化部要「動起來」而不是拖拉、擺爛,有問題就要解決,如廠商符合規範就應趕快簽約。新嘉文創執行長孫育晴說,公司配合政府議約及簽約程序,根據招標條件,園區初步規劃包含青年育成、結合雲嘉農產與在地產業連結。

議員蔡文旭批評,文化部整修後丟著不管,顯見對發展方向沒頭緒,建議可辦理座談會或由市府提供發展方向意見,避免中央推動後,因為無法融入地方而浪費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