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愛不找零櫃台」 隨手助病童

麥當勞首創「愛不找零櫃台」,邀顧客將消費後的零錢捐出做公益,媽媽帶著小朋友熱情響應。(記者葉冠妤攝)

麥當勞首創「愛不找零櫃台」,邀顧客將消費後的零錢捐出做公益,媽媽帶著小朋友熱情響應。(記者葉冠妤攝)

2015/11/05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到麥當勞不找零櫃台點餐,小銅板隨手做大公益!台灣麥當勞獨步全球,即日起至十八日,在全台十七家門市設置「愛不找零櫃台」,以放大的愛心零錢箱做為櫃台造型,邀顧客將消費後的零錢捐作公益,幫助遠地就醫的兒童和家屬,免費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調查,遠地就醫平均每趟總花費近兩萬元,約占一般家庭每月可支配所得的四十%,負擔沉重。全台四百多間麥當勞擺放超過兩千個愛心零錢箱,平均每年可募得約一千五百萬元,每年提供一萬五千名病童免費關懷住宿服務,減緩病童家庭舟車往返的經濟與身心壓力。

麥當勞說,愛心零錢箱已設置十多年,其中,大台中堪稱愛心縣市,連兩年捐款金額是全台之冠,今年截至九月,台中店家就囊括六個席次,台中新大雅餐廳更曾有人低調快閃捐出四萬元,也有不少海派男性拿出千元大鈔點餐後,霸氣地說:「免找錢!」

一歲半的恩恩出生後就被診斷出罹患罕病,從此頻繁從台中上台北就醫,至今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十七次。恩恩媽媽說,每次來台北至少需住宿一週,即便住便宜旅社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透過捐款人小小的零錢捐助,給予莫大援助,讓她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

昨天不少顧客到愛不找零櫃台點餐,毫不猶豫捐出零錢,一名先生說:「能幫助人,自己也跟著開心!」即日起至十八日止,在麥當勞公益旗艦餐廳都可發現愛不找零櫃台,各店前一百名響應者,可享有免費小薯,麥當勞叔叔也會突擊「捕獲野生捐款人」,獻上小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