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榜際遇大不同 校長遴選疑不公

議員楊正中(左)、陳政顯質疑校長遴選程序不公。(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楊正中(左)、陳政顯質疑校長遴選程序不公。(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0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議員李中、楊正中質疑校長遴選過程不公,包括教育局有屬意人選,有的校長遴選落榜可回到原學校,有的卻必須退休。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校長遴選是在幫學校找合適的校長,並非幫校長找工作,當校長前往他校參與遴選時,原任學校即會將校長職務開缺,這是各縣市普遍的做法。

李中表示,某完全中學校長出缺,東峰國中校長蔡玉玲參加遴選,外界盛傳教育局副局長邱乾國在遴選會議上,公開表態支持蔡玉玲。邱乾國則澄清,絕無此事,他也沒有投票給蔡玉玲。

楊正中則說,校長遴選應做到公平性、一致性,蔡玉玲遴選兩次落榜後,仍回到東峰國中擔任校長,但四張犁國中校長遴選落榜卻只能退休。

顏慶祥表示,若原任校長參與他校遴選時落選,最差的狀況就是回復教師原職,來年其他學校校長開缺,仍能參與遴選;蔡玉玲參加忠明高中、西苑高中校長遴選,市府因此開缺遴選新的東峰國中校長,蔡玉玲又回去參加東峰國中校長遴選,並獲得遴選委員認可,才能回任。

顏慶祥也說,國中小與高中校長遴選委員會由各界代表組成,遴選過程與內容都不公開,並採共識決,委員會依據學校特性,選出最適任的校長。

副市長潘文忠指出,公平性與一致性是他在教育界卅年最大的堅持,要讓台中市的校長都盡心辦學,校長遴選完全由專業的遴選委員會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