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萬人喝地下水 市府編預算改善

2015/10/31 06:00

自來水普及率六都之末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地下水污染事件頻傳,台中自來水普及率卻僅九十四.八七%,六都最低,還有十四萬多人喝地下水。市議員張瀞分等人卅日抨擊,市府漠視民生用水,很多人買瓶裝水喝,他們要求市府解決自來水裝設問題。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今年已編列七千五百萬元自來水延管預算,全力提升普及率。

張瀞分說,據統計,台中自來水普及率六都最低,台北市九十六.六%,台南市九十九%,新北市九十六.八%,高雄市九十五.五%,桃園市九十五.一八%,台中市九十四.八七%。台中市現有二百七十三萬多人,有十四萬多人喝地下水。

張瀞分指出,石岡區是自來水的水源地,普及率竟只有六十一.五二%,就連都市程度較高的豐原區也只有九十七.五六%,還有四千多人喝地下水,地下水的水質沒保障,市民要用乾淨的水有這麼難嗎?

市議員羅永珍表示,原縣區自來水裝設比率低,神岡有二個垃圾場和許多工廠,地下水污染嚴重,根本不能喝,裝設自來水又有很多限制,有民眾申裝要花十多萬元,費用負擔很重。市議員張廖乃綸也說,原市區裝設比率較高,但各行政區也還有數百至數千人沒自來水。

已編七千多萬延管預算

市議員蘇柏興則說,大里、霧峰有三萬多人沒自來水,尤其大里垃圾場放置有毒飛灰,地下水根本不能喝。他並提醒市府,「民眾要的不多,路平燈亮水溝通,還有自來水!」不要好高鶩遠,一千四百億元的輕軌離我們太遠,讓市民用乾淨的水才重要。

經發局長呂曜志強調,自來水是重要的民生問題,市府全力協助無自來水地區裝設自來水,今年編列七千五百萬元自來水延管預算,偏遠地區例如大安區,經多年努力也已從十五%提升到五十一%。另外,都發局也正在研議對偏鄉地區放寬申裝戶數及使用執照等相關限制,希望進一步提升普及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