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鄒年慶」 生命豆季今登場

阿里山鄉「鄒年慶」活動,今天由生命豆季鄒族傳統婚禮率先登場。(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鄉「鄒年慶」活動,今天由生命豆季鄒族傳統婚禮率先登場。(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5/10/31 06:00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一年一度的傳統慶典系列活動,今天將由「生命豆季」鄒族傳統婚禮率先登場!

今舉行鄒族集團婚禮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昨表示,系列活動從十一月起持續到十二月底,陸續有山美部落寶島鯝魚節、新美部落苦茶油節、茶山部落涼亭節,另設計南三村部落行、茶山工作假期、新美獵人體驗營等旅遊、生活體驗行程,透過串聯鄒族各部落不同的生活文化,推廣阿里山的文化觀光產業。

「生命豆季」是鄒族集團婚禮活動,以鄒族傳統儀式舉行,原本訂於廿四、廿五日舉行,因預期颱風來襲而延期到今、明兩天在達邦部落的鄉立運動場舉辦。

共有11對新人參加

阿里山鄉公所表示,今年共有十一對鄒族新人參加,活動於今天上午八點三十分展開,傳統婚禮儀式預定從十點五十分開始進行到十二點,中午有新人的感恩午宴,兩天活動有鄒族舞蹈表演與農特產品展售。

山美寶島鯝魚節預定十一月十四、十五日舉辦,帶領民眾了解達娜伊谷溪的生態復育及原住民與大自然共榮共存的生活哲理;新美部落近幾年來發展苦茶油產業,苦茶油節預定十一月廿七日舉行,接著廿八、廿九日為茶山部落「涼亭節」登場,涼亭節是鄒族的分享文化,發展成為觀光特色。

阿管處表示,另規劃十一月十四、十五日的探訪南三村特色旅遊、十一月廿至廿二日到茶山實作與文化體驗的「茶山部落工作假期」、十一月廿七、廿八日體驗新美部落獵人生活的獵人營,民眾報名可上阿管處官方網站或鄒族觀光形象網站「鄒遊嘉義阿里山」(http://alishan-travel.mmweb.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