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巷道不到2米 地主允拆屋拓寬

2015/10/30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田頭路一四五巷因沒錢徵收拓寬,現有道路最寬僅二米、最狹處不到一米,嚴重影響住戶、農機進出,在多位地主同意先拆屋拓寬下,議員蔡東富盼縣府能成全地主美意早日拓寬。

蔡東富指出,田頭路一四五巷長約百餘公尺,路寬卻是前面一小段約二米,後段愈來愈窄,最窄處剩不到一米,僅能供人、機車或腳踏車通行,巷內住戶的汽車、農機都要停放在田頭路旁或另租地設車庫停放。

此外,蔡東富表示,早年蓋屋時因路窄沒埋設排水管線,廢水到處亂排,長期下來孳生蚊蠅及影響環境衛生,這條道路為斗南交流道特定區範圍內的八米計畫道路,但縣府財政拮据,加上斗南交流道特定區遲未開發,至今無法拓寬。

住戶無奈說,多數住戶家裡都務農,路實在太窄,農機、汽車進不去,停放在外面又擔心遭竊,每晚提心吊膽睡不好,有人乾脆每晚睡在倉庫看守。

李姓地主指出,很多地主擔心成為「既成道路」會領不到土地徵收費,不願拆屋蓋路,他向縣府工務處等單位請教後,確定不會影響地主權益,積極遊說其他地主同意先拆屋拓寬道路。

蔡東富強調,八米計畫道路包括土地徵收、地上物補償約一千二百萬元,工程費約需二百多萬元,依目前簽立同意書的地主用地,可先拓寬為六米寬,只需工程費約二百萬元,即可解決住戶長久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