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通行效益 三鶯二橋重啟規劃

工務局重啟規劃,盼增設三鶯二橋汽、機車匝道銜接新鶯堤外便道。(記者張安蕎攝)

工務局重啟規劃,盼增設三鶯二橋汽、機車匝道銜接新鶯堤外便道。(記者張安蕎攝)

2015/10/29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施工中的「三鶯二橋」橫跨新鶯堤外便道,卻無汽、機車匝道與之銜接,為活絡三鶯地區交通,工務局近日重啟規劃,盼克服過去無法突破的水利問題,增加三鶯二橋的通行效益。

三鶯二橋由樹林大義路連接鶯歌中正一路,跨越大漢溪及新鶯堤外便道。最初設計時,橋上規劃有自行車專用道通往堤外便道,但汽、機車只能直通中正一路,若要銜接便道,必須在河道上平行落墩,因違反水利法而遭十河局反對。

相較於銜接至中正一路,堤外便道因無交通號誌,可快速直通土城、板橋、新莊一帶,是多數人偏好行走的路線,在議員蘇有仁推動下,工務局近日已重啟規劃,希望找出其他方案落墩。

工務局新工處工務科長黃子毓表示,新鶯堤外便道是防汛道路,若遇到颱風會緊急封閉,若在上頭設置汽、機車匝道,落墩時不但會阻礙水流通行,更影響防洪治理線;但考量增設匝道對地方交通有助益,仍會盡力找出其他可行方案,並於兩個月內完成基本設計、報請中央核定。

另外,由於今年遇上多個颱風,再加上施工日期受高公局限制,三鶯二橋工期原定一○五年十二月初完工,現已延遲至月底完工,若無重大天災意外,可在一○六年初通車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