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環保志工 提倡不燒稻草

嘉市百名環保志工主動出擊,向稻農宣導「田裡稻草不要燒,就地翻耕都是寶」觀念。(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百名環保志工主動出擊,向稻農宣導「田裡稻草不要燒,就地翻耕都是寶」觀念。(記者丁偉杰攝)

2015/10/29 06:00

〔記者丁偉杰、吳世聰/嘉義報導〕「稻草不燃燒,天空笑咪咪!」二期稻作進入收割期,嘉義市政府為鼓勵農民將稻草翻耕再利用,取代露天燃燒,以減少空氣污染及交通危害,百名環保志工首度主動出擊,向六百戶稻農宣導「田裡稻草不要燒,就地翻耕都是寶」觀念。

嘉義市長涂醒哲昨率志工宣誓維護空氣品質決心並表示,嘉市去年每期栽植水稻面積約七百四十八公頃,收穫七千五百多公噸,產生約九千公噸稻草,若採露天燃燒處理,會排放五十六公噸的懸浮微粒(PM10),造成空污,濃煙也影響行車視線及公共安全。

市環保局自二期稻穫期間(十一月初至中旬)動員百名志工至北湖、北新、竹村、下埤、大溪等里的稻作區域,向種稻農戶發送呼籲不要露天燃燒稻草的文宣,同時舉辦宣導會及稻草有機益菌肥示範活動;局長林建宏說,農民可透過使用稻草有機益菌肥,加速稻草腐爛,促進作物生長。

隨意燃燒稻草行為觸犯空氣污染防制法,可處五千元至十萬元罰鍰,若因露天燃燒稻草產生濃煙影響行車視線,造成車禍及人員傷亡,還涉刑事責任。

今年一期稻作收割期,嘉市環保局接獲四十六件燒稻草陳情案,開罰件數掛零,但已在熱點區域架設錄影監視設備輔助取締行為人;嘉縣環保局則首次出動空拍機取締燒稻草,稽查過去曾被查獲的熱區,共接獲一○一件陳情案,主動稽查一千九百三十五件,卻也未開出罰單,但要求地主接受環境教育訓練,並巡查列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