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二手商店 也有時尚精品味

「光仁綠時尚」販售二手衣物、雜貨,看起來高檔精緻,價格卻只有市價的一半。(記者葉冠妤攝)

「光仁綠時尚」販售二手衣物、雜貨,看起來高檔精緻,價格卻只有市價的一半。(記者葉冠妤攝)

2015/10/28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誰說二手商店就是狹小、雜亂與昏暗?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今年七月在捷運科技大樓站後方巷內開設「光仁綠時尚」,徹底顛覆一般人對二手商店的刻板印象,店鋪裝潢明亮寬闊,販賣衣服、飾品與杯盤看似「精品」,卻「俗俗賣」,營業所得更全數用於照護身心障礙者;結合時尚、環保,愛心加值,價格卻打折。

光仁社福基金會在二○○三年成立第一家庇護性商品館,迄今擴大經營了五家二手商店、一間物流中心。第五間的「光仁綠時尚」有別於以往,跳脫與政府合作的限制,是社福單位百分百自營品牌,除打造友善身心障者職場,也扭轉二手商店形象,注入時尚味。

「光仁綠時尚」店長陳姵蓉表示,店內販售鄰近居民捐贈的二手家電、杯盤雜貨、衣鞋與包包,都是經過巧手修復整理,猶如精品般的高質感,且每週定期更新;此外,店鋪也與台南文創小店「la yoo來喲」合作,以專櫃方式擺設手工包包,未來也計畫提供獨立設計師展售平台。

在店內工作的小潔,是輕度智能障礙者,希望之後能與朋友開設服飾店,因喜歡接觸美麗的服飾,能到「光仁綠時尚」學習,讓她覺得收穫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