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當選無效案再延 民進黨團批奧步

2015/10/24 06:00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議員當選無效之訴,昨日上午召開準備程序庭,李全教請假未出庭,律師以呈堂證據多是以影印,以及當初檢方及王峻潭提告時,並沒有提出具體證據,而是事後追加為由,質疑違反程序,要求調閱正本,合議庭裁決,以一個月時間補充相關證據,十一月廿日再開準備程序庭。

南檢與前市議員王峻潭在去年底,對李全教提出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但李陣營從年初開始,三度提出法官迴避,延滯訴訟。

昨日開庭,李全教委任律師以程序抗辯指出,全案被告提聲請迴避,尚未裁定,依法應該停止訴訟;被告律師並另闢戰場,表示兩名原告提當選無效之訴時,均未附任何事實證據,屬於「空白起訴」,且原告事後才陸續補提證據,屬於「訴之追加」,依照法律,應在卅天內完成,但原告並未依規定追加,已經違法。此外,也對證卷是以影印而非正本,以及證人證詞等問題提出質疑。

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日則質疑李全教拖延訴訟「奧步」盡出,若問心無愧,怎會一再閃避庭期,並呼籲台南地院要拿出「guts」,既然李不來程序庭,就應該以「一造辯論」方式直接結案,否則無非是放任李全教踐踏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