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州鄉代同票驗票 抽籤落敗倪新福一票逆轉勝

2015/10/24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去年底的大選,屏東縣南州鄉的鄉代選舉第四選區出現同票,經抽籤後由林立當選,落馬的倪新福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經屏東地院驗票以「一票」之差判決林立當選無效,林立再提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日前駁回林立上訴,當選無效定讞,倪新福逆轉勝。

這起地方選舉出現罕見的同票情形,而在兩方纏訟近一年後,定讞後終塵埃落定。去年選舉結束後,選委會公布兩人皆為四○七票,由兩人抽籤決定,當時由林立抽中當選籤,倪新福不服,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林立上訴被駁回 當選無效定讞

一審經屏東地院對部分爭議選票勘驗後,計算倪、林兩人票數後,倪在同安村的得票數則比選委會公布的三一三票多出一票,為三一四票,總得票數應為四○八票,但林立仍為四○七票,兩人不同票不得以抽籤決定何人當選,應由得票數較多的倪新福為當選人。

一審後,林立不服提出上訴,並認為選務人員曾沾汙他的選票導致無效票,不過二審法官並未採取該說法,並維持一審原判,駁回林立的上訴,全案就此定讞。

倪新福表示,尊重司法判決,待選委會公布就會上任服務鄉民;林立則低調婉拒記者採訪。屏東縣選委會指出,待接獲判決書後就會審查當選人資格,撤銷林立的當選公告,並重新公告由倪新福當選。

另鄉代主席周聖諭 一審被判當選無效

無獨有偶,南州鄉代第一選區落選的馬慎襄則以涉賄選對同選區、現任鄉代主席周聖諭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判周聖諭當選無效,仍可上訴。南州鄉政治版圖是否重新洗牌,引起各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