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備金編15億 動支情形逐月上網

柯文哲赴議會報告預算編制經過,解釋說二備金是長期計畫的頭期款,將以一年的時間審視。(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赴議會報告預算編制經過,解釋說二備金是長期計畫的頭期款,將以一年的時間審視。(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2 08:00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年度編列十五億元第二預備金,堪稱史上最高,引發自肥爭議。柯昨赴議會報告預算編制經過,解釋說二備金是長期計畫的頭期款,將以一年的時間審視,如果「胡搞瞎搞」就停,並允諾逐月上網公布動支情形。

國民黨團昨在柯報告前也要求說明二備金編制情形,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質疑,北市府今年度二備金僅九.五億元,明年度卻編列全國最高的十五億元,藍營議員秦慧珠更砲轟,北市災害準備金編列是六都中最少,第一、第二預備金卻最高,根本亂編。

柯報告時先是花廿分鐘、列舉七點解釋二備金增編。首先,因柯市府首次編列預算,可避免政策延遲。其次,則避免各機關執行預算不足。第三,因現行預算制度的侷限,施政推遲常遭遇的理由就是「沒有預算」,二備金可用於新政策推動。

第四個原因是極端氣候、傳染病威脅,例如北市光蘇迪勒颱風,就將七億元災害預備金用罄,二備金也可支應災後復舊。第五,亦可支應訴訟等不可預期政事。第六,柯也允諾,未來逐月上網公布二備金動支情形及當時物價。第七,如二備金未用罄,將全數繳庫。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炳甫質詢時則質疑,柯拿極端氣候理由做為增編二備金理由,但增加的應是災害準備金,怎麼會是增加二備金,也沒說清楚拿二備金裝潢辦公室的爭議預算,以後各局處乾脆少邊預算,都編在二備金算了。柯回應,二備金可當長期企劃的頭期款,若這一年都「胡搞瞎搞」,明年就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