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電鍍廠強鹼廢桶沖洗水 流進稻田

印刷電鍍廠露天堆滿數百個刺鼻的不明廢液,雄檢會同環保局突擊查獲,檢出強鹼有害廢棄物。(記者黃良傑翻攝)

印刷電鍍廠露天堆滿數百個刺鼻的不明廢液,雄檢會同環保局突擊查獲,檢出強鹼有害廢棄物。(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10/21 06:00

〔記者黃良傑、陳文嬋/高雄報導〕一家印刷電鍍廠露天堆放數百個殘留不明廢液的塑膠桶,惡臭刺鼻,雄檢會同環保局突擊查獲,驗出化學廢液pH值高達十三,確定是強鹼有害事業廢棄物,昨將王姓實際負責人和清除業者廖姓兄弟送辦。

雄檢指出,這家位於大寮的印刷電路板電鍍廠,王姓實際負責人明知製程所需原料的塑膠桶內,尚殘留化學銅、還原劑、電鍍補充液、加速劑,以及硫酸銅等有害事業廢棄物的廢液,應交由具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證的廠商處理。

不料,王男竟為節省成本,自一百年起,陸續將仍殘留化學廢液之塑膠桶,以二十公升塑膠桶每個十元、二百公升塑膠桶每個六百元的價格,出售給未取得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證的業者。

該清除業者廖姓負責人是某大學應用化學系畢業,竟為節省購買全新塑膠桶的成本,涉嫌與胞弟僱用不知情員工,以清水沖洗含強鹼的廢液塑膠桶,再任意將清洗後的廢液排入大寮區赤崁段溝渠,嚴重污染附近稻米和玉米田,長期污染恐有害人體及環境生態。

檢方會同保七和環保局於十九日搜索、稽查,查獲數百個殘留化學廢液的白色塑膠桶,惡臭刺鼻,半露天隨意堆積,昨將王、廖等三人依違反廢清法送辦,均以三萬元交保。

廠區違法暫貯數百個白色塑膠桶,內殘留有強鹼廢液。(記者黃良傑翻攝)

廠區違法暫貯數百個白色塑膠桶,內殘留有強鹼廢液。(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