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無車日 鎮長:暫緩斷根、移樹

護樹遊行之後的無車日遊行,空污退散行動劇繼續加入活動,要求護樹、環保。(記者陳鳳麗攝)

護樹遊行之後的無車日遊行,空污退散行動劇繼續加入活動,要求護樹、環保。(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1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埔里鎮繼前日護樹遊行後,昨日舉辦無車日活動,號召各式單車上街,拒絕空污、PM2.5減量,鎮長周義雄致詞時,強調願與護樹團體溝通,在未取得共識前,南安路路樹斷根、遷移先暫緩。

埔里鎮週休假日很熱鬧,週六護樹遊行,昨日則是無車日活動登場,除號召鎮民騎單車來參與,也號召老單車、躺車、三輪車等特色單車,加入遊行活動行列。活動在埔里藝文中心旁廣場舉行宣誓和暖身活動,參與民眾宣誓重視老人和小孩路權、取締違規停車,也矢志降低PM2.5污染。

南安路枇城護岸沿路種植的茄苳等路樹樹遷移案,埔里鎮長周義雄被護樹團體和很多網友批評,他昨日現身無車日活動,致詞時特別強調,歡迎護樹團體能到公所協調溝通,這已是他第四次的喊話,公所絕不希望有衝突或流血事件發生,希望護樹團體能坐下來,大家進行理性溝通討論,在公共安全和護樹之間,取得一個最好的方式,而在沒有得到共識前,公所會先暫緩路樹斷根和遷移工作。

昨日除了埔里鎮單車上街外,南投縣打造運動島單車成年禮活動,昨日上午也在中興新村出發,數百部單車一路從中興往草屯、國姓騎,到國姓驛站再折返回中興新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