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南安路移樹 埔里數百人遊行

南安路上也掛有埔里鎮同聲里長白布條,拜託尊重地方想移樹意見。(記者陳鳳麗攝)

南安路上也掛有埔里鎮同聲里長白布條,拜託尊重地方想移樹意見。(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18 08:00

鎮長:樹根造成堤防龜裂外傾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反對移植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護樹愛埔里,為鎮民留一口氣」大遊行,昨日有數百民眾扶老攜幼參加,鎮長周義雄表示,移樹是因樹根造成堤防龜裂外傾,盼護樹民眾能理性坐下來協商,找出最有利地方的處理方式。

號稱埔里鎮首次公民自發集結的「護樹愛埔里,為鎮民留一口氣」大遊行,昨日在南安路茄苳樹王宮前集合,遊行之前先演出行動劇,現場也繫上祝福卡或寫有「要想富先種樹」等標語,與地方繫在此處的「拜託請尊重地方意見」、「移樹為了造福後代子孫」等布條,形成對比。

遊行民眾有的手持「請鎮長饒命」的布條,有的手拿小樹苗盆栽,也有人自製「你保護空氣,我們保護你」的小標語牌,隊伍中有住埔里市區的九十歲老太太,由兒子推輪椅全程參加;也有小朋友,有的騎滑板車,有的是父母或祖父母牽著手前行。

面對民眾一波又一波的護樹反移樹的行動,埔里鎮長周義雄表示,杷城排洪道護岸的路樹,除有蟻害之外,最嚴重的是因樹根的破壞,護岸出現龜裂和外傾的損壞現象,目前人行道和堤防工程先報停工,等斷根和移樹完成後,預定明年二月復工,若無法復工,也擔心護岸岌岌可危。

周義雄也說,日前第三河川局已決定取消移樹補助計畫,而營建署補助的一千四百萬元(含公所自籌款)計畫,營建署曾來電關切地方的抗爭,希望護樹團體能與公所理性協商,找出一個對地方最有利的方式。

據了解,南安路杷城排洪道從同聲橋至育英橋約一公里路段,栽種一六一棵路樹,以茄苳樹最多,公所原預定先移植八十一棵至第三河川局管轄的國六埔里交流道眉溪堤防,引起反對與支持民眾針鋒相對。

埔里護樹遊行,茄苳樹王公特別吸睛。(記者陳鳳麗攝)

埔里護樹遊行,茄苳樹王公特別吸睛。(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