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客屬總會客家民服 竹南做的

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主任曾林美惠設計出相當適合客屬總會懇親大會的喜氣大紅客家民服,別具客家特色。(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主任曾林美惠設計出相當適合客屬總會懇親大會的喜氣大紅客家民服,別具客家特色。(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17 06:00

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 設計製作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世界客屬第廿八屆懇親大會在新竹縣登場,會中外賓所穿的典雅大紅客家民服,設計、製作都出自竹南鎮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客屬總會一口氣訂購六百套送給外賓,行銷客家之美。

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多年來輔導、訓練身心障礙人士,培養他們成為具備嫻熟服裝製作技術的裁縫設計師,近年來,合作社接受各單位委託,設計、製造各式活動服裝,其中以客家風格的服飾為大宗。

喜氣大紅、傳統領口盤扣 做六百件

這次客屬總會訂做的客家民服,也全交由合作社設計與手工車縫;合作社主任曾林美惠說,這次的活動服飾跳脫以往常用的T恤款式,改採傳統正式的客家民服,設計出從領口到盤扣,每個細節都緊扣客家元素的大紅民服。

曾林美惠說,客屬總會訂製六百件,要送給參與活動的外賓,服裝不僅凸顯客家文化特色,選擇大紅為底色,設計出男女同款民服,要讓活動喜氣洋洋!

走進合作社工作室,只見大夥分工合作、趕工製作世界客屬總會地廿八屆懇親大會客製化客家民服,有的人忙著熨燙客家花色衣領,有的人忙著車縫布料,大家忙歸忙,但一想到要把客家之美行銷到世界,都掛著笑容,樂在其中。

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設計、製造的每件衣服,都會掛上專屬標籤,象徵品質與驕傲。(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手工業生產合作社設計、製造的每件衣服,都會掛上專屬標籤,象徵品質與驕傲。(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