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贊助 偏鄉童首次穿上校服

新竹縣峨眉國小、富興國小學童獲民代和愛心社團、企業捐贈體育服。(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峨眉國小、富興國小學童獲民代和愛心社團、企業捐贈體育服。(記者蔡孟尚攝)

2015/10/17 08:00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峨眉鄉峨眉國小、富興國小學生人數少,沒有廠商願意為他們製作校服,導致學童體育課各穿各的,外出比賽也沒統一制服;縣議員邱振瑋、林為洲獲悉後結合愛心社團和企業,昨天捐贈兩校學童共一百六十二套訂製體育服,讓孩子們有專屬的校服可穿。

峨眉、富興兩校 學生興奮

「體育服上印有我們學校的名字,和同學穿一樣的衣服真開心!」過去從未穿過統一校服的孩子們,第一次穿上和旁邊同學一樣款式、顏色的衣服,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顯得相當興奮。

邱振瑋說,他五月間參加寶山國小、山湖分校、富興國小的三校聯合運動會時,發現富興國小的學生沒有穿統一的體育服,詢問才知道因為學生人數少,運動服廠商認為沒有利潤,所以不願意為學校製作專屬體育服,同樣人數不多的峨眉國小也有這個狀況。

邱振瑋和林為洲為此爭取新竹市新興獅子會和世鑫營造、達興企業、駿翰建設、香草山實業等企業支持,為兩校學童製作專屬的體育服,並在昨天送到學校給他們穿上,另送給兩校一百三十八組益智遊戲「角力棋」,給學童們在下課時間遊戲兼鬥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