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收容動物死亡率 高雄最高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昨在議會質詢時,批評高雄市動物絕育經費是六都最少,收容所動物死亡率卻是六都最高。(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昨在議會質詢時,批評高雄市動物絕育經費是六都最少,收容所動物死亡率卻是六都最高。(資料照)

2015/10/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昨在議會質詢時,批評高雄市動物絕育經費是六都最少,收容所動物死亡率卻是六都最高,高達近三成五;她痛批動保處對動物不友善,沒有善盡照顧責任,讓收容所成為動物墳墓。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將檢討內部管理,並補足預算缺口。

陳信瑜指出,今年一月和八月間,動保團體分別突擊燕巢收容所,發現收容所人員未按規定時間餵食飼料,狗狗瘦到剩皮包骨,互咬情形嚴重,動保處未確實督促,罔顧動物生命。

一至八月 死亡逾一千三百隻

陳信瑜說,去年高雄市動物收容所動物死亡率,高達三十四.○九%,死亡數達兩千五百四十五隻,平均一天死七隻;今年統計到八月,高雄市動物收容所動物死亡數已達一千三百六十八隻,死亡率仍是六都之冠,有損高雄市「友善之都」的美名。

陳信瑜表示,市長陳菊在九月三日市政會議中指示,不能因預算限制而影響動物福利,陳信瑜要求農業局儘快改善,對於不適任人員也應建立汰除機制。

陳信瑜說,六都絕育經費編列,高雄市最少,她要求市府重視動物權,透過絕育降低高雄市流浪狗的數量,才能真正落實「以絕育取代撲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