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嘉年華 208米「游大龍」明踩街

來台手工趕製完成的中國福建連城游大龍,龍頭昨天亮相。(記者廖雪茹攝)

來台手工趕製完成的中國福建連城游大龍,龍頭昨天亮相。(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16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首次來台展演的中國福建連城游大龍,明天(十七日)下午將在客家嘉年華踩街活動中霸氣登場;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與連城縣委書記林英健等人,一起為來台手工趕製完成的這條巨龍祝福,五龍國小也表演獨具特色的直排輪禾稈龍。

中國連城來台趕製 需208人撐起

邱鏡淳表示,歡迎連城縣把知名的游大龍,搬到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與客家鄉親同樂,並與在地舞龍舞獅隊切磋交流;昨天在巨龍完工祈福會上,象徵性地搬出龍頭與龍尾,雙方互贈地方特產,表達兩地友好情誼,祝賀「好客竹縣、價值連城」!

昨天在擊鼓表演後,芎林鄉五龍國小的禾稈龍隊伍,穿上直排輪在台上舞龍慶祝,十公尺長的禾稈龍以稻草結繩而成頭、身與龍珠,龍身並披上自製的客家藍染布,深具特色。

縣府表示,中國游大龍源於明朝年間,連城縣姑田鎮客家人在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舉行民俗慶典活動,以舞龍祈求平安和豐收,弘揚客家傳統民俗。二○一二年元宵節,姑田游大龍以七百九十一‧五公尺長,成為新的世界紀錄。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為參加好客迎花鼓踩街嘉年華,姑田鎮副鎮長華德升和廿八名工作伙伴提前一週來台,進駐縣體育場,日夜趕工製作巨龍,所需的素材宣紙、竹絲都從中國進口。

游大龍長二○八公尺,高二‧四公尺,共有五十二節,每節約卅公斤重,需要四名壯丁一同舉起,龍頭甚至重達五十公斤,雄偉壯觀,共需二○八名大漢才能撐起,昨天尚未組裝,屆時將請明新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學生支援。

縣府十七日將為游大龍點晴,游大龍也將與湖口鄉百米龍、五龍國小禾稈龍共同踩街,壯觀場面難得一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