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嘉年華開幕 3D遷徙史搶鏡

好客主題館有兩公尺高的機器舞獅迎賓。(記者廖雪茹攝)

好客主題館有兩公尺高的機器舞獅迎賓。(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15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昨天由築夢舞集表演揭開序幕,兩公尺高的機器舞獅迎賓進入好客主題館,展區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客家精神,豐富而多樣化,其中由大華科技大學團隊製作的客家源流史3D動畫,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客家鄉親!」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讓新竹與國際接軌,縣府精心策劃的客家嘉年華,有一大焦點—萬人世界客家之夜,兩大亮點—雙軸線燈海星光、光燦迎賓,三大主軸—國際花鼓藝術節、世界客屬第廿八屆懇親大會、客家文創產業博覽會,以及四大主題—好客主題館、好客風情畫、好客歡樂城、好客迎花鼓。

啟動儀式之後,邱鏡淳到「茶文化特區」介紹台三線沿線鄉鎮上的茶業資源,希望發展以茶文化為主軸的觀光遊憩路線。

2公尺高機器舞獅迎賓

一行人稍後參觀好客主題館,率先體驗兩公尺高的機器舞獅擺頭甩尾、高高躍起,神氣十足。主題館的內容豐富多元,除了祥儀企業的機器人科技,還有工研院創新科技展,以及音樂館、名人館、蘭花展、綠色生活館等。

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導覽指出,由五十名師生費時兩個月製作的客家源流史3D動畫,希望用動畫吸引年輕人了解客家人五次遷徙到台灣的歷史,以動漫呈現艱辛的過程,畫面栩栩如生,且每個動作和內容都經過考據,並與史學家討論,整個動畫約五分四十秒。

節慶館以3D動畫展現國姓鄉搶成功、天穿日等客庄節慶;客庄文創市集,呈現結合傳統客家元素及嶄新創意的客家文創商品;桐花館的多媒體互動及即時投影技術,好似落英繽紛的桐花降落在身上;而動漫館的3D藝術火車頭,將帶領民眾進入台灣夢工場,內灣一線九驛,俏皮公仔陪民眾闖關集章,還有漫畫家、插畫家現場創作,歡迎把握展期親身體驗。

客家源流史3D動畫也成為焦點。(記者廖雪茹攝)

客家源流史3D動畫也成為焦點。(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