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大錢蓋基隆新站 今起減班引不滿

今年六月啟用的基隆新站造型新穎,改點後基隆站班次卻不增反減。(記者盧賢秀攝)

今年六月啟用的基隆新站造型新穎,改點後基隆站班次卻不增反減。(記者盧賢秀攝)

2015/10/15 08:00

基隆、七堵站共減20餘班次

〔記者盧賢秀、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鐵今天起改點,尖峰時段時刻微調,但基隆和七堵站離峰時間減少二十餘班次,尤其晚間八點多一班自強號列車取消,引起民眾不滿,政府花二十六億餘元蓋新車站,列車未增反減,影響基隆人行的權益。

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說,台鐵主要是卡在台北至南港間路廊瓶頸,七堵到南港增加第三軌根本沒作用,將要求台鐵慎重考慮,將南港至基隆的鐵道路廊讓出來興建捷運,台鐵專心經營東部與西部幹線,對基隆和台鐵是雙贏。

台鐵時刻表今天起改點,基隆站站長羅雲山表示,基隆變動不大,只有時間微調,上午和傍晚尖峰時間通勤列車都沒少,離峰時段減少八班次。不過民眾發現原本晚間八點十分基隆到嘉義的自強號列車被取消了,基隆只剩六列次自強號,民眾認為影響基隆人行的權益。

議長宋瑋莉說,政府花二十六億餘元蓋新車站,基隆列車應該增加才對,怎不增反減,基隆站自強列車越來越少,要到七堵站轉乘,對基隆人不公平。

此外,市議員張耿輝昨天下午到七堵和百福火車站發送新的時刻表,他指出改點後七堵站縮減十餘班次,呼籲台鐵考量民眾便利性,七堵站是一等車站,也是西部幹線起迄站,不應一再縮減班次。同時要增加普悠瑪號停靠七堵的班次,提供便利交通。

台鐵:基隆站尖峰時段列車未減

台鐵營業科視察劉雙火表示,原一五五列次自強號因搭乘率不高,加上自強號列車會影響到區間車停靠,因此才改到七堵發車;有八點○二分區間車可替代,民眾也可以到七堵站轉乘。

基隆站在尖峰時段列車沒有減少,只有微幅調整時間,平日離峰時段減少八班次,但在尖峰時段電聯車加長編組,原本八個車廂改為十二車廂,至少多運載四百人,增加運能,假日班次未減,基隆尖峰時段平均八分鐘就有一班車。

至於七堵站減少十幾班次,是平溪線改由八堵站發車,花東線也增加停靠七堵站,實際運輸能量沒有減少。

劉雙火表示,七堵到南港第三軌完工,花東線假日都增加班次,基隆到南港的路線利用率也達九成以上,有提高運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