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滿出人瑞 104歲骨頭超軟Q

104歲許邱首彎腰手還可以碰到地,骨頭超軟Q 。(記者余雪蘭攝)

104歲許邱首彎腰手還可以碰到地,骨頭超軟Q 。(記者余雪蘭攝)

2015/10/15 08: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鄉內今年有五位百歲以上人瑞,其中三人是土生土長的鹿滿村民,一○六歲林張笑為全鄉最高齡,而一○四歲的許邱首,身體健康,不但剝龍眼乾,坐一整天不會腰酸,還能輕而易舉的立正彎腰手觸地,身骨柔軟;許邱首的兒媳許茂平、許盧緞及林張笑的兒媳林要助、林劉春美,因奉養人瑞母親超過半世紀,侍親至孝,日前雙雙獲財團法人和諧孝悌文教基金會第十六屆全國金婚孝悌獎。

「鹿滿出人瑞。」當地村長陳良玉笑著說,「因為這裡好山好水」,另位人瑞是今年剛滿百歲的林鄭玉英,還能顧店做生意,頭腦很靈光。

林張笑育有五男一女,繁衍子孫超過八十人,最小的曾孫三歲,兩人年紀相差超過一世紀。林要助與妻子林劉春美年逾七旬,侍奉老母親也超過半世紀,表示母親沒有特別的養生之道,個性溫和,沒脾氣,凡事自己動手,即使行動不方便,依舊如此。而每天早上,林要助都用輪椅推著母親出外散步,在社區繞行一圈,夫妻倆細心照顧母親的身體,包括觀察母親每天大小便的變化,把母親當寶貝。

昨天記者前往許邱首家採訪時,她正坐在客廳矮凳剝龍眼乾,眼明手快,動作俐落,個性開朗的她笑著說,「大家都猜不到我幾歲,以為只有八十多歲」。她當場表演立正彎腰手觸地,展現驚人的柔軟度,問她養生吃些什麼?她打趣說,「吃飯啦。」展現幽默的個性。

兒子許茂平則透露,母親愛吃肥豬肉,但不多吃,每餐只吃一塊,這個習慣從年輕時保持到現在。他表示,母親還能種菜、除草,而且拒用拐杖、坐輪椅,怕母親跌倒,常跟在身邊,「母親健康,我們幸福,樂當母親跟班」。許邱首生育三男六女,開枝散葉,整個家族五代超過一百五十人,年紀最小的三歲。

104歲許邱首(中)剝龍眼乾眼明手快,兒媳許茂平(左)與許盧緞奉養母親超過半世紀,日前獲全國金婚孝悌獎。(記者余雪蘭攝)

104歲許邱首(中)剝龍眼乾眼明手快,兒媳許茂平(左)與許盧緞奉養母親超過半世紀,日前獲全國金婚孝悌獎。(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