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壽宮迎王船醮 保生帝粉面亮相

仁壽宮舉辦王船醮,保生大帝「粉面」後重新亮相,繼續享人間香火。(記者吳俊鋒攝)

仁壽宮舉辦王船醮,保生大帝「粉面」後重新亮相,繼續享人間香火。(記者吳俊鋒攝)

2015/10/14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被認為預知登革熱會蔓延,農曆春節前就指示要舉辦王船醮以掃除瘟疫的歸仁區仁壽宮,因廟宇整修,鎮殿的保生大帝利用機會進行臉部保養工程,去除煙燻痕跡、塵垢,「粉面」後重新亮相;信眾驚豔並打趣地說「神明也要凍齡」,直誇看起來年輕卅歲。

全國首創網路祭壇的仁壽宮,主祀保生大帝,這尊鎮殿神祇在民國六十年代廟宇翻修時重新雕塑後,供奉迄今,高度將近一米七,臉色原為粉紅色。

由於神明堅持在今年提早舉辦建醮活動,仁壽宮管理委員會趕緊著手翻修廟宇,日前完工時,文武陣頭齊聚慶成,地方熱鬧不已;而「粉面」後的鎮殿保生大帝再次亮相,享人間香火。

副主委劉火榮指出,這次翻修,除了壁畫、彩繪的整理之外,眾神尊也都更換新衣,鎮殿保生大帝還進行「粉面」,喜氣洋溢,迎接醮典。鎮殿保生大帝供奉迄今近四十年,不曾粉面過,之前因香火煙燻,稍微黝黑了些,臉部保養後,看起來容光煥發,更加「神氣」。

不少信眾對於神像的粉面評價都很高,妙喻廟方幫神明凍齡,還形容「有美肌的效果」,為仁壽宮醮典活動增添許多趣味插曲。

醮典系列活動陸續展開,劉火榮說,王船已完成安龍目、樑頭、崁巾等儀式,一切就緒後,會讓信眾過平安橋,祈求神明保佑。壓軸則在下個月廿三日,將進行送王船、遊天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