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雕刻進駐 國小教室變美術館

中山國小地下美術館入口的彩繪意象,符合展覽「天堂與地獄」主題。(記者陳韋宗攝)

中山國小地下美術館入口的彩繪意象,符合展覽「天堂與地獄」主題。(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03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學校就是美術館!板橋區中山國小將原本舊教室改造,搖身一變成了藝術展示空間,並與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合作,將義大利雕刻家皮薩諾作品「最後的審判—天堂與地獄」的模製品,首度在學校展出;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說,未來將維持每學期合作在校展出一件藝術品,讓藝術教育深耕校園。

中山國小地下美術館入口階梯,由藝術家詹昱筑以「天堂與地獄」主題繪製,階梯天花板充滿雲彩,踏著石階往下走,則漸漸出現暗紅、黑色調的地獄場景。詹昱筑說,這個作品花了兩個月時間完成,作畫過程小朋友也一起觀摩、參與,是相當有趣的經驗。

王健旺說,北師美術館以「永久借展」引進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的模製品,並以「One Piece Museum」模式和學校合作,整個展間只擺放一件藝術家作品,並搭配作品營造展覽氛圍;而展間的牆壁上,則掛著學童親手做的陶藝品,讓學童欣賞藝術作品同時,更有參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