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名國小聯誼 氣爆災區當志工

2015/10/03 06:00

用竹子、牡蠣殼 設計地景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港都山城一線牽,幸福太平共學緣」,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與高雄市小港區太平國小為共學學校,梅山鄉在地竹編藝術家王文志目前正為高雄氣爆災區設計地景藝術「聚」,昨天,兩所學校學童充當「一日志工」,一起在高雄由王文志指導利用竹子及牡蠣殼等環保素材,動手製作地景藝術裝置。

梅山太平與高市太平共學

梅山鄉太平國小校長黃彥鈞表示,高雄市太平國小的學校特色是大白斑蝶教育,梅山鄉太平國小也是生態人文教育,兩校一城一鄉,透過參訪、線上視訊、學生締結筆友等活動交流、共學。

這次活動透過梅山鄉太平村長嚴清雅穿針引線,梅山鄉太平國小包括幼兒園共有全校四十四位學童參與,嚴清雅也帶領社區志工參加,高雄市太平國小則有三十位學童參加,另有嘉義縣大同國小與高雄市大同國小共襄盛舉。

學童在活動中協助劈竹、削竹、牡蠣殼鑽洞、彩繪牡蠣殼,並把做好的藝術品掛上大型藝術裝置上。黃彥鈞說,除讓孩子參與藝術創作外,更讓孩子從中體驗大家用愛,協助災區浴火重生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